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职责

2019年09月20日 09:53  点击:[]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是从事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教育教学工作调研、督查、监控和评估工作的教学质量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 研究国内外和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质量保障相关政策,协助领导做好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以及评估等方面的信息资料。

2. 负责组织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协调相关部门,围绕教学中心地位和学生发展为中心开展相关工作;负责制(修)订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评估等相关制度与工作流程,负责制(修)订教学质量标准体系。

3. 负责全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做好校外专家团、校内督导专家的队伍建设,为参加教学专项督查、教学秩序督查等相关督查活动做好服务;组织督导专家开展课堂教学督导听课工作,会同教务处做好后期临床教学督导工作。

4. 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组织校级教学运行的检查和巡视,做好院(系部)教学工作的量化考核组织和管理工作,会同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开展与教学相关的各类专项检查。

5. 负责组织协调各类校外教学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校内院系部评估,会同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基地等教学专项评估工作;负责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组织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等评价活动,会同学生处开展学生学风评价等活动。

6. 负责组建并管理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建立健全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组织学生教学信息员开展工作。

7. 负责组织采集、填报反映教学状态的基本数据,建立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开展数据分析研究,实现本科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控。

8. 负责建立完善校、院(系部)年度教学质量报告与发布制度,组织完成学校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组织各教学单位完成年度教育质量报告。

9. 负责对教学检查、评估、评价、监督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对教学进行督查、反馈与跟踪,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会同信息中心做好质量监控、评估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10. 参与各类教学评优推优等相关工作。

11. 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19 齐鲁医药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