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师生共同开启“开学第一堂课”——学院开展“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

2021年03月09日 08:45  点击:[]

3月8日是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与师生如约相聚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共同听取“开学第一堂课”。学院领导韩冰、杜敏、耿磊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听课活动。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亲身感受教学环境与氛围,了解教师授课状态与学生学习状态,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经历过假期的“冬藏”,广大师生对新学期充满期待。从听课反馈情况看,开学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全院首节到课率达97.8%。同学们精神饱满,听课精力集中,思维敏捷,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态度严谨,讲解生动细致,能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老师们依据学院要求在课程中融入爱国主义、职业及专业教育等课程思政内容,教学效果良好。


  

    “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是学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开学第一堂课”是学院狠抓开学“三个第一”(第一堂课、第一天、第一周)关键环节,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为确保首节课教学质量,学院在开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专题会议,部署检查任务。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工作落实到位,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开了个好头。

Copyright2019 齐鲁医药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