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找差距、抓落实” 切实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2019年10月16日 16:49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匡奕珍,副校长韩冰、耿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耿磊副校长主持。

  会上,耿磊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文件及各二级学院(部)与教研室督导专家名单。匡奕珍校长为新聘任的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国昌结合文件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督导工作用表,布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并向二级学院(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匡奕珍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校督导工作的开展,并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目前学校督导工作应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督导中找准问题,在教学中精准解决。他指出教学督导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要通过督导准确掌握各种教学状况,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他强调督导工作对专家要求非常高,业务能力强的同时必须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公平正义是基本原则,热情指导是基本要求。他要求质控中心和教务处要与督导专家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及时传达国家重大教育教学政策及变革,便于专家及时调整督导方式和侧重点。为体现督导工作在教学质量提升上的重要性,学校会将督导结果的应用刚性化。最后,匡奕珍校长对各位督导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不断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9 齐鲁医药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