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的通知

2019年02月21日 10:05  点击:[]

各二级学院(系、部):

“开学第一堂课”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运行,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校、院(系、部)、教研室三级首节课督导听课小组

由质控中心组织学校领导、专家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成立校级督导听课小组,根据首节课课表,分别选取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师的首节课进行督导听课;

各二级学院(系、部)与教研室自行组织成立督导听课小组,由各二级学院(系、部)及教研室主要领导组成,分别选取本部门教师的首节课进行督导听课。

二、时间与地点

校级督导听课组安排由质控中心在新学期开课前一天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部)督导听课组根据本部门新学期第一天首节课课表,在新学期开课前自行策划安排,并将安排表报质控中心备案。

三、具体检查内容

()教师课堂授课情况(考勤纪律、备课情况、课堂状态)。

()上课班级学生到课率、课堂纪律与课堂反馈。

()新校区教学硬件设施出现的异常情况。

四、检查注意事项

()各二级学院(系、部)主要领导与教研室主任在没有上课的情况下必须参加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

()每组设立联系人,负责组织安排各组成员及时准确到达听课地点。

()各二级学院(系、部)注意做好领导听课期间其他工作安排,不能因为听课耽误其他工作正常开展。各二级学院(系、部)将12节课学生到课率汇总后及时报质控中心。

()按照学校要求,将本部门首节进课堂听课情况写入《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中。

 

 


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2019221日        

 

Copyright2019 齐鲁医药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