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7月01日 09:36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的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与检查内容

以学校计划和各二级学院(部)计划为依据,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以及试卷、实验室管理等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各项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重点内容如下:

(一)重点检查期末教学工作完成情况;

(二)重点检查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三)重点检查本学期各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二、检查时间:

二级学院(部)自查时间:201971-79

学校抽查时间:2019710-11日。

检查形式

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牵头组织本部门自查,质控中心将组织检查组开展抽查。实验室建设情况与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由教务处具体组织实施,与学校检查同时开展。

四、检查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部)必须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部门领导要亲自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本部门教学完成情况,未完成的要说明原因并制定补救措施,并要按学校要求完成自查与整改。

(二)本学期期末重点开展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认真梳理搬入新校区一年来各部门实验室建设情况,包括实验室的建设进度、教学任务完成情况、人财物的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主要检查在实验室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管理漏洞,如制度是否健全、例行检查是否正常开展、有无安全检查记录以及消防、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使用情况等。

(三)重点检查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各二级学院(部)仓库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包括物品的分类摆放及管理等。

(四)各二级学院(部)在201979日前完成期末教学自查,并由主要负责人向检查组做书面总结汇报,电子版总结报告交质控中心备案,并注意保留图片、新闻稿等相关材料。

 

 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201971日       

 

Copyright2019 齐鲁医药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